捕风

爱发电:今日欢

【十琉】记一次任务

*十月×琉星。有私设,文笔不佳,您多担待。

*摸鱼产物。既无剧情,也无细腻。可能有短小番外。



“喂,十月。”

琉星喊住他,看见他转过身,眉梢挑起望着他。


“我想......我是说....."

少年偏着头看向别处,话说得磕磕绊绊。


“——下次我还想和你出任务。”



十月眯着眸,展出温和的笑来。

“好。”





01.

从圣托里尼机场办理完手续,路边竟有层白雪未化。


末日临近,异象频发。

世界各洲蔓布堕天使的所谓神迹,并由其不可控异能而引起祸乱。


各国政府军事武装只能周旋,并无效果。无奈之下,联合国出面密召世界异能人士进行扫除。


近日欧洲联盟破灭,战意浓厚。各国发生摩擦冲突,个别国家已经宣战。欧洲是发达国家的一重脉,个中利益错综复杂,欧洲联盟的破裂势必会在世界引起波动。

Q博士探测到希腊的电磁异常,恐怕希腊是欧洲的关键点。这里定有一位强力敌人坐镇。



琉星冷得打颤。十月看他一眼,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递给他。

“穿上。”


琉星利落换上,并不废话。十月是行走的火炉,他不担心他会着凉。

两人先找个宾馆安顿下来。


十月一口流利的希腊语,与前台交流起来毫无障碍。

交流时前台小姐望向琉星,笑着问了句什么。琉星不明所以,只看见十月眼睛里掺杂着笑意,真有那么些温柔意味。


他清楚的听见情侣这个词。

这是琉星为数不多认识的希腊词汇之一。



从前台美女离去时的暧昧笑意与祝福话语中,琉星狐疑看向一脸淡漠的十月。

后者将房间仔细检查一遍,丝毫没有搭理他的意思。


“喂,你刚和她说什么了?”

十月将侦测器连上电脑,语气比外面的雪还冷淡。

“她问为什么要住一间,我说我们是情侣。”



琉星肯定自己脸色不好,并且表露的太过直白。以至于十月放下电脑走过来。


两人身高相近,十月比他稍高些,他微垂下头,眉目收敛时总给人深情错觉。

“有那么排斥么。”


他的音色低沉一如他沉稳性格。话尾于唇齿间轻挑,带着些不明暧昧。



琉星身体本能向后退一步,目光戒备警惕,身体紧绷。好在十月只是一时兴起,转而去看探测仪。




两人自当地部门借来一辆车。按照探测仪在岛上溜了两圈将大致方位确定下来。

目标在CBD。高楼繁华,很难进一步定向。此时又是入夜,餐饮区热闹起来。


“喂。我饿了。不管你,我要去吃饭。”

琉星望着餐饮区开始吵嚷。



不是他惹不得这饿。而是这一天下来他对十月有些不满。十月拿着探测仪,自己开着车定位,走路时也是从来不顾他,长腿一迈,仿佛他这个活人不存在。

其实这也怪不得十月,十月一贯独行,这次同出任务,只是因为任务重大,保险起见。


琉星一边骂自己,一边跟着十月。

开玩笑,他可不会希腊语。



02.

岛上景色极好。

正值傍晚,透过洁净落地窗望见深沉大海吞入海边落日。色彩碰撞激荡,最终归于平静。


海鸟巡回飞旋,撞入暗淡下来的高远苍穹之中。


十月手持刀叉,有力手指修长养眼。

琉星不得不承认,十月是能让异性为之着迷的完美伴侣。

 

行事果断,举止优雅,性格沉稳,遇事冷静。相貌更是没得说。

 

琉星不太喜欢西餐的繁文缛节。他只点了份面,他开始想念自家旁边的包子铺。

 

十月无声望他一眼,将切好的牛排推给他,召服务生又点一份牛排。

琉星有些不自在,并不觉得他们的关系好到这个地步。

分明之前还因为九月针锋相对。

 

 

某种程度来说,他们算是情敌。

可说实话,自从自二月那里探到十月与九月的过往,他有些可怜他们。

仔细想想,对九月的喜欢不过是年少悸动,经历这么多事,他已经成长许多。那份喜欢已经寡淡。

 

红酒易醉。

琉星是被十月抱回宾馆的。

 

他听见十月的希腊语,语音平直沉稳,好听得紧。

 

他感觉到前台小姐的目光。觉得不自在,想从他怀里挣出来,结果十月掐着他的腰沉声训他。

“老实待着。”

 

 

惹恼十月没有任何好处。琉星攀上他的脖颈,没再动。

 

直到被抱到房间琉星才松手,含混道句辛苦。

十月无奈,将人正过身。

“先去洗个澡。”



琉星醉后比醒时还要乖。

乖乖脱掉衣服去洗澡。

 

十月倚靠在窗边,唇间含烟,抬手点燃。

岛上晚风带着潮湿气息。被海映衬得天空显出温柔颜色。

 


十月看了许久,眉头蹙起,唇角勾起一抹笑。

“阁下久待,怎么迟迟不肯现身?”



03.

琉星从浴室出来,没看见十月。他的外套还放在沙发上,摆放整齐。

 

他拿出电话拨号,十月那久久不通。

醉意醒了大半,他再次确认时间。

 

如果十月自他进入浴室就离开,前后不过四十七分钟。

是有什么突发事件么?

 

他将外套穿上,急急往出走。

还没到门口,门被打开,十月走进来,看见他焦急神色,先把门关上。

“问题已经解决了。明天就可以回程。”



“你刚才遇见堕天使了?”

琉星语气已经低沉下来。十月全身湿透,水顺着发梢滴下来,黑色衣服掩盖下看不出伤痕。

十月没应话,径直去了浴室。

 

他将门关上,将衣服脱下来。

腰侧狰狞伤痕像盘踞着一条猩红蜈蚣,那堕天使用毒鞭,出手凌厉,攻势密集。远战时他没讨到便宜。



 

“十月殿下,你的心已经乱了。”

“杀了我就能止住心乱么?”

 

分明知道是陷阱,十月还是忍不住晃神。

 

 

 

“————”

门被打开,十月头也没抬,拿毛巾擦拭伤口渗出的血水。

“出去。”

 

 

“我买了医用包,放这了。”

琉星语气不善。

果然这样的人没法搭档做事。


拿他这个搭档当作不存在,独自完成任务。



琉星趴在床上,觉得自己下次无论如何都不能和他搭档。


浴室水声停了,窸窣声响起。 片刻,十月随手关上灯。   



被子只有一床,琉星留给他很大地方,十月倒是安分,仅在边侧躺下,也没多言。

他睁开眼睛,看见卧在外侧的十月闭着眼,神情从容,甚至有丝愉悦。


“可惜。”

“可惜什么?”

“今晚难得气氛,全被破坏了。”


琉星不明所以,十月突然倾身逼迫,他慌得身子退在床边仍然无法拉开距离。

他的眼瞳很好看,只是时刻寒锋闪烁。此时衬着月光洁白,竟有些温柔。


“今天是情人节。”




十月欺身含住他的唇。

“琉星,情人节快乐。”




04.

“快点解决。我忙着回去。”


十月漫不经心望向踏在海面上的堕天使。

他的黑色双翼舒展开,羽毛光洁丰满似雄鹰。


“十月殿下,在下名为撒斯姆。鄙人代表路西法殿下来接您回家。”


十月从不认为路西法当初离去是背叛。正相反,他一直觉得路西法有所隐瞒与背负。

他的大哥一向仁善,惯有大爱。


但这并不代表他能完全信任。



十月并不接他的话。火焰在他掌中腾盛。

“撒斯姆,欲望堕天使。”

“我可不希望有人窥探我的内心。”


撒斯姆的毒鞭似细长小蟒,他侧身撤步,嗅到空气中的辛辣味道。

他攻势凌厉,长鞭灵活,浑若活物。可惜对十月来说,太过薄弱。


十月只想速战速决。他走的时候没有和琉星打招呼。

准确来说,他有些后悔留他一个人。


“殿下好胆略,只身前来,也不怕我留有后手。”


十月眸眯起,掌中火焰牢牢钳住迎面的毒鞭,扯力顺势近身。灼热火焰似剑刺破他的胸膛。


“十月殿下,你的心已经乱了。”


早闻十月的威名,撒斯姆对这结果毫不意外。


他强忍一口血,甚至向他那处更近一步。

“杀了我就能止住心乱么?”


撒斯姆并没有输,他窥探到十月的欲望。


血流进夜晚深沉的海里。撒斯姆恶劣的笑起来。语气嘲弄。


“殿下的欲望可真是阴暗不堪。”



十月赤红双眸燃着火,毫无犹豫将撒斯姆烧成灰烬。


撒斯姆落进海里。

他身上燃着永火,火焰会烧尽他的骨髓。

但他是不死的。除非这世界再无欲望。




05.

一向好相与的琉星清早起床执意离开,一刻也不想多待。


“你不走我走。”


十月扯住他的手,琉星反应激烈一把甩开。


十月抿唇,语气平和。

“你别怕。”


“十月,你昨晚什么意思。”


十月从没想过自己的告白在异国他乡,毫无准备的地方。但就目前的局势,表露心意才算得上策。他承认得坦荡。


“我喜欢你,琉星。”


十月看见眼前的少年脸红起来,身子往后退了两步,慌张偏过头。害羞的倒像是他在表白一样。

“...我是男的。”


“我知道这有些突然。我不要你的回应。”


琉星没再闹着立刻回去。十月乐得与他独处,开车与他去兜风。

今天天朗气清,宝石一般澄澈的天空,风温和拂过。

琉星看向车窗外,沉默良久才开口。


“昨晚发生了什么事?”


十月语气平淡。

“昨晚吃饭我就察觉到不对。他主动寻来的。”


琉星凉凉开口接话,转过头来看他。

"所以你趁我喝醉自己一个人去?你把我灌醉是不是故意的?"


十月极为轻缓的笑了一声。

“要听真话么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我原本是想看一看你熟睡时什么样。”

这话说得半真半假,琉星看着十月那笑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
这个人,就连此时此刻都从容不迫,安之若素。倒是自己,反而慌着阵脚不知所措。


琉星转过头,继续看景色。


“我怕你受伤。”

百般搭话不理,十月索性去牵他的手,说了真话。


琉星回头看他一眼,也没挣。任着他牵。





路尽头天色英蓝,海风轻柔,掠过的行人二三。

十月握紧琉星的手。

就像他们的旅程,没有尽头。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完。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745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