捕风

爱发电:今日欢

【启副】暖炉(下)

初冬渐过。时节乍寒。

张日山被自家佛爷勒令穿得严些。

少年不依,笑看着佛爷隐忍不发暗自心疼,心里染着蜜般。

两人尚分着房睡,夜里少年翻来覆去辗转许久难以入眠。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格外精神。推房门出来吹风,便见佛爷穿着单薄衬衣,正倚在墙上,指尖烟雾缭绕,火光在夜中明亮异常。

佛爷一向不沾烟。

少年一愣,走上前。
 “怎么还…不睡觉?”

张启山吐出一口烟,将余下的掐灭。迎着自少年屋中满溢出来的银白月光抬了头。

是在笑着的。连那双深邃的眼中亦能看见笑意,真是难得。

少年上前拥住男人,暗叹自家佛爷真是暖炉体质。不知待了几时,还能怀抱温暖。

“在想以前便想对你做的一些变态事。”
 男人将少年揽腰拥在怀里,声音低沉,响在耳边,撩人得很。说完似乎是轻轻笑起来。
 “小山,你怕不怕?”

张日山无声笑起来,眼眸弯起,伸出手来在男人怀里点了点。
 “你又不敢。”

    
 这话大胆极了。男人权势滔天,神佛不惧。哪里有什么不敢的。
 若是少年说来,真是分寸正好,打在他心头软处。

男人笑起来。俯身将少年横抱在怀,走回盛满月光的床上。
 “我敢把你抱上床就行。”

他的确不敢。
 不敢赌,不敢输,所幸他未敢。

张大佛爷身边的副官,容貌是长沙城里出了名的俊俏无二。

冬季仍是一身立整秋装,步伐带风。任谁见了都要赞一声。    

张启山看破小孩是百般不听,只为博自己一点心疼。无奈又好笑。暖炉也不送了。看着人要出门先喊住。

把人揽在怀里。

  
 “穿冬衣。”

“不。”

“好。”

    
 男人也不多说,俯身抱起少年往出走。    
 眼看着要出了门,少年在男人怀里笑着拍着他的背。
 “…佛爷,放我下来。”

“穿冬衣。”
 男人步伐极稳,声音低沉。

“…我不。”
 少年埋首于高大男人胸膛,修长身形毫不突兀,此时蜷起身来,像一只顺毛的猫。

“好。”
 男人眸里亦是笑意,出了门。

张府算得上半个军营,又是清早,压根没人。步行过一个街口才算热闹,这个时辰,大抵早市已经开了。门口两个值班的亲兵目视前方,视若无睹。

这下张日山是真的被羞到了。脸埋在自家佛爷怀里,挣着身子要下来。

  
 “…佛爷……别闹了……”

男人止住少年所有动作,只那一句。
 “穿冬衣。”

   
 少年无声挣扎,发觉徒劳。
 张启山又阔步走起,少年不得不服了软,攥紧男人军装。声音急切。
 “我穿冬衣。我穿我穿。佛爷,放我下来罢。”

   
 张启山眸里带笑,将人放了下来。为人围了厚重冬衣。
 小孩笑的甜,围成了圆滚状,颇有些傻气。

   
 惹得男人心头发软。轻轻于人眉间一吻。
 “快些回来。外面冷。”

    
 “备好暖炉。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少年眼眉弯起,在回来时得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男人体温足以让他去除一切冷意。

于是张日山满足喟叹,抬首于人唇上扣了章。

    

“以后便当我的专属暖炉。”
 “好。”

当然,这暖炉除了暖手暖身,自然亦在无数冬夜尽职尽责。暖了副官一整个鲜活的情爱季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结

评论(1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